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打有保庇?科學家稱武肺疫苗第4劑 恐致免疫系統疲勞

以色列疫情加劇,當局核可醫護及60歲以上民眾施打第4劑疫苗,未來也不排除替更多民眾施打第4劑加強針。(法新社)

以色列疫情加劇,當局核可醫護及60歲以上民眾施打第4劑疫苗,未來也不排除替更多民眾施打第4劑加強針。(法新社)

2022/01/10 16:2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雖然接種疫苗也不能避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突破性感染,不少國家仍然加緊接種第3劑疫苗來應對,以色列更開始爲60歲以上的人接種第4針。不過有專家警告,接種太多疫苗實際上可能會損害身體抵抗武肺炎病毒的能力,還可能會導致免疫系統疲勞。

據《兒童健康保護網站》(Children’s Health Defence)7日報導,一些科學家上月下旬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提出上述看法,並認為,武肺疫苗加強針可能弊大於利。不過以色列專家表示,面對海嘯般的疫情,沒有時間等待。

但一些科學家警告說,該計畫可能適得其反,因為過多的注射可能會導致某種免疫系統疲勞,從而損害人體對抗冠狀病毒的能力。根據《紐約時報》獲得的討論書面摘要,以色列政府諮詢小組的一些成員提出了這種擔憂,他們尤其擔心老年人出現免疫系統疲勞的情況。

流行病學家、以色列公共衛生醫師協會主席萊文(Hagai Levine)教授明確反對施打第4針疫苗,他告訴《紐約時報》,沒有公開的科學證據表明需要打第4針來預防Omicron導致的重症。萊文說:「在打第4針之前,最好等待更多的科學證據。」

以色列建築師穆肖斯基(Benny Muchawsky)告訴《紐約時報》,推動接種加強針對抗Omicron「已接近歇斯底里狀態」。他說,以色列簡直淪為武肺冠疫苗的實驗室。

美國醫學權威、同時也是mRNA疫苗技術發明人之一的馬龍博士(Dr. Robert Malone)對上述觀點表示贊同。他稱,以色列這個國家的名字實際上叫「輝瑞」,因爲以色列政府與輝瑞公司有財務交易,他們只給人民接種輝瑞疫苗。

馬龍稱,科學數據表明加強針弊大於利。他引用了丹麥的數據稱,「看起來疫苗的負面功效與增加的劑量有關,這意味著如果一個人接種的劑量或加強針越多,他們被感染的機率就越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