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發現Omicron遠親IHU具46個突變體 科學家︰不會成主流毒株

法國馬賽地中海感染研究中心指出,在患者體內發現變異毒株「B.1.640.2」,隨後將其命名為「IHU」,病毒株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法國馬賽地中海感染研究中心指出,在患者體內發現變異毒株「B.1.640.2」,隨後將其命名為「IHU」,病毒株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2022/01/04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馬賽(Marseille)的感染研究中心於去年12月時,在福卡爾基耶(Forcalquier)的病患體內,檢測到Omicron病毒的遠親,新變異毒株「B.1.640.2」,隨後命名為「IHU」,其具備46個突變體,目前在馬賽附近已發現12起案例,但科學家不認為其會取代Omicron,成為主流病毒株。

根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法國馬賽地中海感染研究中心(IHU Méditerranée Infection)的學者於2021年12月透過推特指出,其在福卡爾基耶的病患體內,檢測到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異毒株「B.1.640.2」,隨後將其命名為「IHU」,並將資訊上傳至國際公開資料庫(GISAID)。

馬賽地中海感染研究中心主任科爾森(Philippe Colson)教授表示:「我們確實在馬賽地區發現數起『B.1.640.2』的感染病例,並將其命名為『IHU』,且已經提交2套基因組。」目前研究細節,已在《medRxiv》期刊上公布,但尚未於學術期刊發表。

研究指出,「IHU」變種病毒是Omicron病毒的遠親,其毒株上共攜帶46個突變體,略低於Omicron的50個,而「IHU」病毒中,具有E484K突變體,恐讓其對疫苗更具「抵抗力」;而其還攜帶了首現於Alpha變異株上的「N501Y」突變體,專家認為,恐讓病毒更具傳染力。

截至目前為止,馬賽地區共發現12起「IHU」變種病毒感染個案,而法國的首起病例,則是從中西非國家喀麥隆(Cameroon)返法的旅客傳入的。迄今,法國境內超過60%的病例,都和Omicron有關,而科學家則認為,「IHU」要成為主流病毒株的機會不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B.1.640.2」變異毒株在顯微鏡下的觀測畫面。(圖擷取自@IHU_Marseille官方推特)

「B.1.640.2」變異毒株在顯微鏡下的觀測畫面。(圖擷取自@IHU_Marseille官方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