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相強制打疫苗 法國疫苗護照資格擬僅限已接種者

一名孩童17日在巴黎接種輝瑞/BNT生產的武漢肺炎疫苗。(法新社)

一名孩童17日在巴黎接種輝瑞/BNT生產的武漢肺炎疫苗。(法新社)

2021/12/18 23:47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來勢洶洶,法國政府17日表示,打算改變並限縮「健康護照」持有規定,未來可能僅限接種過疫苗的人符合資格。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17日晚間表示,政府將在明年1月初提出一項法案,「將健康護照轉型成疫苗護照」,並且加強打擊假護照。目前法國使用的健康護照,只要能提出新冠病毒篩檢陰性、或者疫苗接種證明即可取得,不過,卡斯特克斯說,他打算「只有接種疫苗...是有效資格」。

法國要求進入餐廳、酒吧和參加一些文化活動都須出示健康護照,若上述法案獲得通過,未來若只有病毒核酸檢測陰性,將不能進入這類場所。

卡斯特克斯說,「我們承認,這是對未接種疫苗的人施加壓力」,他說,醫院裡的加護病房滿床,大部分都是未接種疫苗的人,「我們給那些猶豫、有疑慮的人很多時間了,我們將在1月加強提供接種疫苗的誘因,因為少數幾百萬人拒絕打疫苗,置整個國家於風險之中,這令人無法接受。」法國政府預計Omicron明年1月就會是法國主流病毒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