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1秒就有2人染疫! 在法台人曝「佛系防疫」實況

法國週三(29日)新增病例首度突破20萬例,刷新法國和歐洲國家的最高單日確診數紀錄。對此,在法台灣人也回報當地的防疫狀況。圖為法國西南部城市聖讓德呂(Saint Jean de Luz)本月30日街景。(美聯社)

法國週三(29日)新增病例首度突破20萬例,刷新法國和歐洲國家的最高單日確診數紀錄。對此,在法台灣人也回報當地的防疫狀況。圖為法國西南部城市聖讓德呂(Saint Jean de Luz)本月30日街景。(美聯社)

2021/12/31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狂襲歐洲,法國週三(29日)新增病例首度突破20萬例,刷新法國和歐洲國家的最高單日確診數紀錄。對此,在法台灣人也回報當地的防疫狀況。

台法文化交流粉專「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29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身邊一名親近的朋友所任職的法國公司,並沒有要求員工戴口罩上班的規定,雖然不戴口罩工作比較舒服,但也增加了染疫的風險,該公司已有3人確診。

「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指出,朋友是去藥局做快篩才被測出陽性,之後他的健康通行證也立刻被凍結,並被書面告知要自我隔離;而過了兩天,朋友收到法國健保局的例行問候電話,專員在確認第一次出現症狀的日期後告知他,隔離十天後就能出門,最近有空就要記得趕快去做PCR檢測。

朋友聽了就擔憂表示,「呃,可是我出門很危險吧?」,恐會傳染給別人。對此,專員則回應,「因為我們還不知道你得到的是不是變種病毒」。

「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表示,這名朋友當然沒有衝出門做檢測,但也對這種情況感到太傻眼!​如果真的是變種,那他不是更不應該亂跑嗎?如果路上碰到抵抗力超弱的人怎麼辦?戴口罩也不知道能抵擋多少病毒。

「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感嘆,確實法國在防疫方面不如台灣嚴謹,但過度恐慌其實也無濟於事,不如就好好地生活著,如果真的真的不幸中標了,再勇敢面對吧!

也在法國的網友也提醒,「我在想健保局的建議可能是因為你的朋友如果沒有做PCR,到時候痊癒會拿不到痊癒證明喔!我們公司的HR是說得了Covid當下一定要有PCR測試陽性,痊癒後也要有PCR陰性報告才可以...」

法國衛生部長維蘭(Olivier Véran)29日在議會宣布,過去24小時新增20萬8000例確診病例,相當於每秒就有2名法國人的武肺檢測呈陽性。最近約有10%法國人口接觸過感染病毒的人。維蘭週一曾警告,到明年1月初,法國每天可能會出現超過25萬例新病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