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北約關係緊繃 俄羅斯:恐將「被迫」在歐洲布署中程核彈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見圖)今(13)日稱,若北約(NATO)執意在歐布署核彈,那俄羅斯也將「被迫」做一樣的事情,在歐洲布署中程核彈。(美聯社)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見圖)今(13)日稱,若北約(NATO)執意在歐布署核彈,那俄羅斯也將「被迫」做一樣的事情,在歐洲布署中程核彈。(美聯社)

2021/12/13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外交部今(13)日稱,若北約(NATO)執意在歐布署核彈,那俄羅斯也將「被迫」做一樣的事情,在歐洲布署中程核彈。

《路透》報導,俄國外交副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今(13)日接受官媒訪問時表示,若北約不願意進一步交流溝通,解除緊張關係,那俄羅斯就必須採取反制手段,在歐洲部署中程核飛彈。

雷雅布可夫說,有「間接證據」顯示,北約已經打算重新布署中程飛彈,例如上個月恢復冷戰期間、負責操作可帶核彈「潘興」(Pershing)中程飛彈的第56炮兵司令部(56th Artillery Comman)運作。

雷雅布可夫指出,若北約執意走這一步棋,那俄羅斯也將「被迫」在歐洲布署中程核子飛彈。他也強調,俄羅斯對北約「完全沒有信任可言」。

據悉,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週曾就烏俄緊張情勢通話長達2小時,俄羅斯嚴正要求西方國家「依法」落實對安全的保證。

對此,雖然雷雅布可夫表示,俄國將在近幾週向美國及其他北約國家提出和談方案,但俄總統府發言人則指出,將在本週就做出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