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俄高峰再會談? 克里姆林宮:普廷盼能親自見拜登一面

普廷本月7日與拜登進行視訊會談。克宮12日表示,兩國元首皆同意再展開另一輪會談。(法新社)

普廷本月7日與拜登進行視訊會談。克宮12日表示,兩國元首皆同意再展開另一輪會談。(法新社)

2021/12/13 1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情勢緊張引發國際關注,美國總統拜登本月7日更針對此事與俄羅斯總統普廷展開視訊會談。克里姆林宮12日表示,雖然美俄雙方存在歧見,但普廷與拜登皆同意舉行更多會談,普廷本人也希望能有機會與拜登面對面交談。

綜合《路透》《CNN》 報導,俄羅斯與烏克蘭的關係轉趨緊張,日前還傳出俄國派駐大軍集結烏國邊境,打算長驅直入進犯烏國。雖然俄方否認,但這件事情不僅造成區域和平穩定,也進一步導致西方國家關係緊繃。

為此拜登與普廷本月7日舉行視訊會,向普廷警告稱若俄國進犯烏國,西方將實施制裁和其他應對舉措;普廷則要求美方保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不會進一步向東擴張。最後這場論壇並無取得實質進展。

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12日表示,美俄雙方在俄烏問題、北約擴東議題上仍存在嚴重分歧,但普廷和拜登在7日的會談中都同意再進行另一輪會談,未來不排除可能會有更多會談,形式可能同樣採取視訊方式。此外,普廷個人非常希望能有機會與拜登親自見面,但克宮認為現在要談兩國領袖面對面會談,還為時尚早。

另外,針對近日龍捲風席捲美國6州,造成嚴重死傷一事,克宮表示,普廷已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向拜登表達「誠摯哀悼」,希望災民能盡快從這場災難中站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