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加拉瓜與台斷交後獲贈中製國藥疫苗 首批20萬劑到貨

中國於12日捐贈給尼加拉瓜的首批20萬劑國藥武肺疫苗已送達尼國,預計中方將捐贈100萬劑疫苗給尼國。(資料照,法新社)

中國於12日捐贈給尼加拉瓜的首批20萬劑國藥武肺疫苗已送達尼國,預計中方將捐贈100萬劑疫苗給尼國。(資料照,法新社)

2021/12/13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加拉瓜於10日宣布和台灣斷交,並在3小時內與中國復交,就在與我國斬斷邦交情誼後,中國於12日捐贈給尼加拉瓜的首批20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藥疫苗,也送達尼國,預計中方將捐贈100萬劑疫苗給尼國。

根據英媒《BBC》報導,尼加拉瓜《El 19 Digital》媒體所釋出的照片顯示,中國國際航空公司(Air China)一架載有首批20萬劑國藥疫苗的班機,已正式於尼國當地機場落地,政府官員們表示:「我們『十分感謝』和北京恢復(外交)關係。」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與副總統兼第一夫人的穆麗優(Rosario Murillo)的兒子穆里洛(Laureano Ortega Murillo)和其一名顧問指出:「我們帶著好消息回來了,我們為尼國人民帶來了百萬劑武肺疫苗的捐贈。」

尼加拉瓜上週對中國「投誠」的舉措讓台灣當局感到沮喪,尼加拉瓜忽視與台灣多年的情誼,(台灣)政府深感悲痛。台灣先前是尼國重要的貿易夥伴,但尼國總統奧蒂嘉卻承認「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目前,尼加拉瓜僅有38%的成年人口完整施打疫苗,而接種一劑的比率則為67%。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法新社)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