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加拉瓜外交轉向 歐盟聲援:力挺民主台灣

尼加拉瓜10日片面宣布與我斷交,我國外交部也立刻發出聲明表示遺憾,決定終止與尼國外交關係。外交部入口尼加拉瓜國旗隨即撤收,只剩下14面邦交國旗幟。(法新社)

尼加拉瓜10日片面宣布與我斷交,我國外交部也立刻發出聲明表示遺憾,決定終止與尼國外交關係。外交部入口尼加拉瓜國旗隨即撤收,只剩下14面邦交國旗幟。(法新社)

2021/12/12 19:0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尼加拉瓜前(10)日在美國召開民主峰會當下,無預警宣布與台灣斷交,隨後和中國復交。歐盟今天回應此案,重申支持民主、法治、人權與市場經濟的台灣,「台灣在許多方面是理念相近夥伴,歐盟將持續與台灣開展合作與交流」。

尼加拉瓜在台灣時間10日與我國斷交,並隨即與中國復交。美國白宮對此表示,尼國政府這項決定,使該國人民失去了台灣這個可靠、民主的夥伴,「台灣是這個地區國家有相同理念的民主夥伴、堅定的同伴、朋友,我們鼓勵所有在乎民主、透明、法治以及為其人民促進經濟繁榮的國家,擴大與台灣往來」。

歐盟重申一中政策:台灣是「理念相近的夥伴」

此外,一位歐盟發言人今天回應媒體提問表示,歐盟注意到尼加拉瓜外交轉向的決定。他強調,歐盟仍遵循其一中政策,亦即在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的同時,歐盟也有興趣與台灣開展合作與交流。

歐盟發言人強調,台灣在許多方面是歐盟理念相近的夥伴。歐盟將繼續支持台灣基於民主、法治和人權的治理體系,以及其開放社會和市場經濟。如同歐盟副主席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10月19日在歐洲議會史特拉斯堡全會上,代表歐盟外長波瑞爾(Josep Borrell)發言時所說的,歐盟需要加強與台灣交往,確保台灣維護其民主、自由及開放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