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學士掌權近4個月 阿富汗前總統接受《BBC》獨家專訪曝心聲

阿富汗前總統卡爾扎伊,日前接受《BBC》女主播哈金專訪。(美聯社)

阿富汗前總統卡爾扎伊,日前接受《BBC》女主播哈金專訪。(美聯社)

2021/12/03 1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學士(塔利班,Taliban)於8月19日成立「阿富汗伊斯蘭大公國」(Islamic Emirate of Afghanistan)新政權,而阿富汗前總統卡爾扎伊(Hamid Karzai)近日接受《BBC》專訪,強調他與神學士是好兄弟,更呼籲美國總統拜登應協助阿富汗重建。

根據英媒《BBC》報導,阿富汗裔女主播哈金(Yalda Hakim)近日專訪前總統卡爾扎伊,針對美軍撤離爆發離境潮,卡爾扎伊表示:「懇請離開阿國的人民,能回國一同重建。當我在位時,我會稱神學士是我們的『兄弟』,因為我們同屬一個國家,大家共同團結努力。」

哈金提問:「你認為神學士有能力執政嗎?」卡爾扎伊回覆:「曾與神學士成員會面,雙方針對包含女性重返職場、校園,及重新掛回前政府的國旗等諸多議題,進行良好的意見交換。」

哈金接著問:「不過,目前大部分的阿國女性,都遭遇停學狀況,神學士不准他們去上課,您怎麼看?」卡爾扎伊則回覆:「當然希望女性重返校園,甚至是大學與職場,神學士已經了解且同意他的訴求,女性將有望重返校園及工作場所。」

哈金追問:「您相當了解美國總統拜登,請問您要向他傳遞什麼訊息?」卡爾扎伊回覆:「他們(美國)最好趕快回來協助阿富汗人民,同時,美方的盟友及國際社會也應伸出援手,協助阿富汗重建,彌合他們之前對各方所造成的傷害,應與神學士合作,因為他們是現任的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