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監獄開綠燈 維基解密創辦人將在獄中完婚

英國監獄開綠燈,「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左)將如願在獄中與未婚妻莫里斯(Stella Moris,右)完婚。(美聯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英國監獄開綠燈,「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左)將如願在獄中與未婚妻莫里斯(Stella Moris,右)完婚。(美聯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1/11/12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維基解密」(WikiLeaks)今(12)日宣布,英國政府已開綠燈,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即將如願在獄中與未婚妻莫里斯(Stella Moris)完婚。

據《法新社》報導,被美國政府通緝的爆料網站「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目前被囚於英國貝爾瑪什監獄(HM Prison Belmarsh),等待英國高等法院審理是否要將其引渡至美國。

報導指出,阿山吉計畫迎娶與其育有2子的未婚妻莫里斯,但一度受到英國政府阻止,今(12)日「維基解密」發聲明表示,阿山吉對此採取法律措施後,英國政府已經讓步,2人將在獄中完婚。

莫里斯在推特上表示:「我鬆了一口氣,但對於我們必須採取法律行動仍感到非常憤怒,英國監獄無權干預我們的基本結婚權。」

對此,英國監獄系統(HM Prison Service)發言人指出:「阿山吉先生的申請,正如其他普通案件一般,經過接收、考量及處理的必要程序後通過了。」

據悉,現年50歲的阿山吉,是爆料網站「維基解密」創辦人,棄保潛逃7年棲身於厄瓜多大使館後,2019年被捕。現在阿山吉因2010年爆料超過50萬個機密軍事檔案,面臨美國政府18項罪名通緝,最高恐面臨175年徒刑。

但今年1月英國區域法院已經駁回了美國的引渡要求,現在美國政府已向英國高等法院上訴,等候開庭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