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 維基解密創辦人引渡聽證延期

英國法官今宣布,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引渡美國的第二次聽證會,將因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關係延期。(美聯社)

英國法官今宣布,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引渡美國的第二次聽證會,將因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關係延期。(美聯社)

2020/04/27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維基解密(WikiLeaks)自2010年開始發布一系列美國華府的機密檔案,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在那以後被引渡至瑞典,隨後又逃往英國倫敦的厄瓜多大使館常住,目前在英國服刑。英國法官今(27日)宣布,阿山吉(Julian Assange)引渡美國的第二次聽證會因武漢肺炎疫情關係延期。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2019年6月正式向英國政府請求引渡阿山吉,當時的英國內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證實簽了該引渡令,他說明,「我們收到了一份合法的引渡請求,所以我簽了名,但現在最終決定權在法院」。

美國司法部在去年5月依《間諜法》對阿山吉追加17項罪名,指控他在當年透過非法方式獲取、發布數十萬份美國國務院機密外交文件;國際特赦組織的分析報告指出,阿山吉是因在維基解密工作時公布的機密文件而遭起訴,「這個行為本身無罪,沒有人該因此被懲罰,更不該成為專業記者行使日常調查行為的前鑒。」

繼今年2月的首次聽證會後,原訂在5月將舉行下一階段聽證,屆時雙方展示證據,法官不會立即做出裁決,因敗訴的一方可繼續上訴,而即使法官裁定讓阿山吉被引渡到美國,英國政府仍有最後的決定權;阿山吉強力爭取避免引渡至美國受審,因若引渡成功,恐被判175年刑期。

阿山吉的律師團隊抱怨,因武肺疫情的嚴格管制措施,他們無法跟阿山吉對話,代表美國的律師也贊同「暫時中止聽證會」是較安全的做法;法官巴萊塞(Vanessa Baraitser)同意休會至5月4日,以擬定新的日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