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基解密創辦人申請保釋遭拒 英法官:有潛逃風險

英國法官今(6)日拒絕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的保釋申請,認為他有潛逃的風險。(法新社)

英國法官今(6)日拒絕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的保釋申請,認為他有潛逃的風險。(法新社)

2021/01/06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法官日前裁定維基解密(WikiLeaks)澳洲籍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不應被引渡到美國後,今(6)日拒絕他的保釋申請,認為他有潛逃的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49歲的阿山吉在美國面臨18項指控,包括間諜及密謀駭入政府電腦等罪名,美方提出引渡請求,但4日遭倫敦中部刑事法庭老貝里(Old Bailey)地方法官巴萊塞(Vanessa Baraitser)拒絕,因為她擔心阿山吉會自殺。

美國表示,將在對週一的這項決定提出上訴,並要求在此過程中將阿山吉羈押。美國檢察官今日表示,阿山吉先前的舉動已表明他會「竭盡全力避免被引渡」,指出他曾躲藏厄瓜多大使館長達7年。

但阿山吉的辯護律師駁斥這個論點,指出由於法官在引渡方面已裁定他勝利,阿山吉有充分理由遵守法律,他們提出嚴格措施,如果獲准保釋,阿山吉將被軟禁或遭GPS監視。

最終,巴萊塞拒絕保釋申請,她在今日的裁決中表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如果阿山吉獲釋,他將不會向法庭自首,並面對上訴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