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東南部不平靜 維安部隊疑遭遜尼派攻擊共27死

2024/04/05 04:00

〔中央社〕伊朗國營媒體今天報導,疑似為遜尼派穆斯林的激進分子,攻擊位於東南部希斯坦-俾路支省的伊朗革命衛隊總部,造成至少11名伊朗維安部隊人員死亡,另有16名激進分子喪命。

路透社報導,根據伊朗國營電視台的說法,遜尼派團體「正義之軍」(Jaish al-Adl)與維安部隊爆發夜間衝突,地點在希斯坦-俾路支省(Sistan-Baluchestan)的查巴哈鎮(Chabahar)和拉斯克鎮(Rask)。

內政部副部長米拉赫馬迪(Majid Mirahmadi)告訴國營電視台:「這群恐怖分子未成功達成目標,沒能占領查巴哈與拉斯克的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總部。」

伊朗國營電視台報導,另有10名維安官員在戰鬥中受傷。這塊貧窮區域的居民主要是遜尼派穆斯林。

「正義之軍」表示,該組織尋求讓少數族群俾路支人在什葉派主導的伊朗,能夠擁有更多權利和更好的生活條件。希斯坦-俾路支省的伊朗維安部隊近幾年數度遭受「正義之軍」宣稱犯下的攻擊。

案發地區毗鄰阿富汗與巴基斯坦,伊朗維安部隊與遜尼派激進分子及毒販長期在此地頻繁起衝突。113040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