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IA曾計畫追捕「維基解密」創辦人 不惜在倫敦街頭與俄交火

多位前美國官員日前指出,美中央情報局(CIA)因擔心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見圖)潛逃,曾提出暗殺或逮捕阿山吉的計畫。(法新社)

多位前美國官員日前指出,美中央情報局(CIA)因擔心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見圖)潛逃,曾提出暗殺或逮捕阿山吉的計畫。(法新社)

2021/09/27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一份報告提到,多位前美國官員日前透露,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前總統川普執政期間,曾計畫殺害或逮捕維基解密(WikiLeaks)澳洲籍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計畫內容甚至包括在倫敦街頭與協助潛逃的俄羅斯特工進行槍戰。不過這報告內容遭到川普否認。

「Yahoo!新聞」提出的一份報告,多位前美國官員日前指出,他們獲得前總統川普執政期間高度可信的情報,該情報指出,阿山吉躲藏於厄瓜多駐倫敦使館期間,俄羅斯人計畫協助阿山吉潛逃,並預計將他帶到莫斯科的安全地帶;CIA因擔心阿山吉潛逃,因此曾提出暗殺或逮捕阿山吉的計畫。

報告指出,前美國官員們表示,制定的計畫內容包括,在倫敦街頭與俄羅斯特工進行槍戰、衝撞協助阿山吉潛逃的俄羅斯汽車,或是射擊俄羅斯的飛機輪胎。報導指出,英國政府也同意CIA進行射擊,其中1位前美國官員說:「我們有充分理由相信,阿山吉當時正考慮潛逃。」

據了解,美國檢察官已就維基解密公佈的數千份洩露的軍事和外交文件,以17項間諜罪名和1項電腦濫用的罪名起訴阿山吉,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臨最高175年的監禁。

報告指出,美國政府目前試圖將關押在貝爾馬什監獄(Belmarsh Prison)的阿山吉引渡到美國,但阿山吉的律師皮爾斯(Gareth Peirce)多次辯護,美國試圖引渡是出自政治動機。

有媒體在報告發表後,訪問美國前總統川普對於此報告的看法,川普表示,他從未考慮過暗殺阿山吉,他也說,報告內容「完全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