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報單位高官脫北 透露北韓「地下世界」運作真相

北韓前情報單位高層透露過去他任職時的工作狀況,指出北韓透過販售毒品、走私軍火賺取外匯。(路透)

北韓前情報單位高層透露過去他任職時的工作狀況,指出北韓透過販售毒品、走私軍火賺取外匯。(路透)

2021/10/14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全國由金氏家族統治,在高壓專制、生活貧困的壓力下,許多北韓人民選擇脫北,其中也不乏政府高官。曾擔任北韓情報單位高層的金國松(化名)接受媒體訪問,透露北韓地下世界營運樣貌,北韓高層無所不用其極地利用各種手段賺錢。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曾在北韓各情報部門任職的金國松指出,他在北韓進行的工作之一是制定應對南韓戰略,他曾多次派遣間諜前往南韓,有個案例是一名北韓間諜在1990年代前往青瓦台工作5、6年後,安全脫身回到北韓,隨後在北韓勞動黨314聯絡事務所工作。金國松也宣稱,北韓間諜在南韓各種社會組織及重要機構中積極活動。

北韓在90年代後期曾面臨饑荒,當時正值金正日領導時期,由於資金短缺,為求換取「革命資金」,北韓冰毒生產量在當時達到高峰。金國松表示,當時他任職於作戰部,接獲命令後他將3名外國人帶到北韓,在北韓建立毒品生產基地,向海外販售冰毒換取外匯後提供給金正日。至於北韓其他收入來源,金國松則提到,作戰部會直接向伊朗進行非法武器銷售,或是向長期處於內戰的國家出售武器及軍事技術。

北韓在2009年成立偵察總局,為了秘密暗殺叛逃至南韓的北韓勞動黨書記黃長燁,北韓高層下令組建一支《恐怖特遣部隊》。金國松回憶,當時他便親自指導並執行此工作,而恐怖主義便是保護金正日與金正恩的政治工作,同時也是繼任者向領袖展現忠誠的方式。

金國松透露,2010的「天安艦事件」、「延坪島砲擊事件」都是在高層授意後進行,「這些軍事工作是由金正恩特別命令及實施的」,金國松說,他雖然沒有直接參與上述兩事件,但是這兩件事對偵察總局的軍官來說並不是秘密,他們還為此自豪。

金正恩2011年上台後,開始針對潛在威脅進行大清洗,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在2013年遭到處決,這也讓金國松感到生命遭受威脅。金國松得知張成澤遭處決消息時正身處國外,因此他開始制定脫北計畫,和家人一起逃到南韓。由於金國松握有大量北韓情資,就此開始為南韓情報部門工作。金國松表示,他是「紅色中最紅的」,同時也是忠誠的共產主義僕人,但是軍銜和忠誠並不能保證他在北韓的安全。

金國松表示,他之所以站出來揭穿北韓統治下的真面目,為的是要把北韓同胞從獨裁統治中解放出來,讓他們享受真正的自由。針對金正恩近期透露有意與南韓對話,金國松警告:「我來南韓已經很多年了,但北韓一點都沒變,我們先前制定的戰略仍在持續執行。你要知道的是,北韓連0.01%都沒變。」

金國松透露,2010的「天安艦事件」、「延坪島砲擊事件」都是由金正恩特別命令及實施。圖為被打撈出海的天安艦。(美聯社)

金國松透露,2010的「天安艦事件」、「延坪島砲擊事件」都是由金正恩特別命令及實施。圖為被打撈出海的天安艦。(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