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面曝光!媽寶男酒駕撞火車闖大禍 第一件事「找媽媽」

英國一名男子酒駕撞上行駛中的火車後,沒想到自行脫困後第一件事居然是「打電話找媽媽」,請母親載自己逃離現場。(圖取自Facebook/South Yorkshire Police)

英國一名男子酒駕撞上行駛中的火車後,沒想到自行脫困後第一件事居然是「打電話找媽媽」,請母親載自己逃離現場。(圖取自Facebook/South Yorkshire Police)

2021/09/17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英國國營鐵路工司工作的27歲男子羅奇福德(Michael Rochford),6月間酒駕撞上一輛高速行駛的列車,導致多名乘客受傷、列車誤點以及鐵路局慘重損失,而他自行脫困後第一件事居然是「打電話找媽媽」,接著逃離現場。本案近日開庭,他因危險駕駛、肇事逃逸及妨礙司法公正,被判處10個月徒刑。

綜合外媒報導,事情發生在南約克郡的唐卡斯特市,當天羅奇福德在足球俱樂部和朋友喝酒後,酒駕行經東海岸幹線鐵路平交道時,直接撞上行駛中的列車,導致多名乘客輕、重傷,還有一名在附近花圃工作的男子險被火車殘骸砸傷,列車因此誤點超過15個小時,鐵路局損失高達34.5萬英鎊(約新台幣1319萬元)。

報導指出,身為鐵路號誌技術人員的羅奇福德闖禍後,自行從撞爛的車子爬出,竟打電話請母親來載他逃離現場,後來甚至自行報警,謊稱車鑰匙和車子都被偷走了,企圖誆騙警方。

然而,羅奇福德母親的鄰居後來向警方踢爆,無意間聽見羅奇福德哀求家人「不要告訴任何人我在哪裡」,他還特地換了一套衣服,再讓女友載走。警方到他家調查時,注意到他看起來很緊張,調閱監視器後發現這一切都是羅奇福德在自導自演,這才戳破他的謊言。

本案近日開庭審理,法官指責羅奇福德酒駕很有可能造成重大災難,更可能奪走許多無辜性命,是「非常嚴重的案例」,因此,雖然本次事故沒有造成重大傷亡,羅奇福德犯後也悔過,依舊無法逃過牢獄的刑責,法院宣布判處10個月徒刑,且禁止他在未來4年內開車。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