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自家人」酒駕拒測 方仰寧怒記大過、3官警連坐

台南市警局傳出警員酒駕,警長方仰寧震怒,連坐懲處3層官警。(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台南市警局傳出警員酒駕,警長方仰寧震怒,連坐懲處3層官警。(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21/09/17 05:4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上任後誓言達成市長黃偉哲對酒駕0容忍,不過這個月傳出「自家人」酒駕,某單位洪姓警員,酒後未戴安全帽騎機車,被市警一分局攔查,他現場表明自己是警察,並拒絕酒測,方仰寧得知後,在公開會議震怒,除了洪員記大過、調地外,大刀一揮連坐處分洪員所屬小隊長、分隊長以及保大隊長,讓所有官警謹記觸犯酒駕的下場。

50多歲的洪員平時喜歡喝兩杯,這個月13日凌晨跟朋友餐敘時飲酒,在返家途中剛好遇到市警一分局臨檢,原因是他沒戴安全帽,警員聞到他身上有酒味,認為洪員酒駕,因此要求對他酒測,但洪員表達警察身分後拒絕酒測,之後被帶回警所,並通報督察系統。

洪員所屬的劉姓主官說,對於洪員酒駕事件深刻檢討,洪員拒絕酒測的理由是因擔心酒測超標會有刑事責任,拒測雖然是行政裁罰,但是依規定要吊銷駕照,在懲處上洪員被記一大過,而所屬分隊長、小隊長則是2小過,由於他自己也有管理責任,被連帶紀申誡一次。

不過也有警官替洪員說話,認為洪員是警界少有的專業人才而且經驗豐富,應該借重洪員專長,可惜犯下酒駕天條;未來幾年洪員不僅考績拿不到甲等,每天值勤前都要酒測,以他的輩分是相當難堪的事,如果懲罰過了,也應該考慮他的專才,用以培育新血。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