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尹昌浩法」加重刑罰上路2年 南韓酒駕案件大減

南韓自2018年底修正「尹昌浩法」以來,酒駕事故與酒駕死亡人數均有明顯下降。酒品示意圖。(美聯社)

南韓自2018年底修正「尹昌浩法」以來,酒駕事故與酒駕死亡人數均有明顯下降。酒品示意圖。(美聯社)

2021/06/27 0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層出不窮的酒駕致死案件引起當地社會高度重視,自2018年南韓現役軍人尹昌浩遭酒駕者撞死後,南韓於當年年底再度加重酒駕相關罰則,更將修正案稱為「尹昌浩法」。至今法條修改已逾2年,據首爾地方警察廳統計,酒駕事故與酒駕死亡人數均有明顯下降。

根據《韓聯社》報導,去年12月至6月,南韓首爾共通報931起酒駕事故,相較前年同期的1583起通報案件,下降了41.2%;而酒駕死亡人數也下降了33.3%,降至8人。

據報導,「尹昌浩法」將酒駕致死刑責從原先的1年以上有期徒刑,加重為3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酒駕致傷則從10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科500萬韓元以上、3000萬韓元以下罰金,提高為1年以上、15年以下徒刑,或科1000萬韓元以上、3000萬元以下罰金;酒駕致死最高則可判處無期徒刑。

另外,酒測值也從0.05%降至0.03%。隨著更加嚴格的法律標準,全年酒駕案件數也從去年的1萬6414人起降至1萬2363人,下降24.7%。

2018年9月25日,南韓軍人尹昌浩於中秋連假休假離營,卻在釜山市海雲台遭酒駕車輛撞擊腦死,搶救不治,不幸於同年11月過世,令家屬與朋友相當悲痛,並致力推動酒駕相關罰則的改革,最後該國在2018年底才完成酒駕防治的修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