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功告成!地球上最後1隻袋狼重現 88年前黑白影片「還原彩色」

1936年世界上最後1隻袋狼(見圖)生前的彩色修復影片曝光。(圖取自NFSA)

1936年世界上最後1隻袋狼(見圖)生前的彩色修復影片曝光。(圖取自NFSA)

2021/09/09 0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36年世界上最後1隻袋狼(又名塔斯馬尼亞虎)在澳洲赫巴特動物園過世,袋狼自此從地球滅絕,澳洲國立影片與聲音檔案館(NFSA)7日發布這隻袋狼生前的彩色修復影片,讓後世一睹牠的樣貌。

澳洲國立影片與聲音檔案館官網指出,班傑明 (Benjamin)是最後1隻從地球上滅絕的袋狼,在赫巴特動物園過世,博物學家弗萊伊(David Fleay)於1933年12月對牠拍攝了黑白影片,NFSA使用HDR膠片掃描儀,掃描原始膠片並將高解析度檔案發送給巴黎總部位於巴黎的「Composite Films」公司進行修復。

「Composite Films」公司的弗朗索瓦-施泰寧格(Samuel François-Steininger)是黑白檔案素材著色領域的領導者,曾多次獲獎,他領導團隊使用尖端技術,進行數字修復、旋轉描摹和2D動畫、照明,並使用AI演算法重建、合成袋狼的運動與聲音,整個過程耗費200多個小時,終於完成牠的彩色影片。

弗朗索瓦-施泰寧格說,團隊透過許多博物館了解袋狼的毛色,盡可能地還原袋狼外觀細節,他過去訪問澳洲時曾聽聞袋狼的故事,令他深受感動,因此參與修復影片行列,向袋狼致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