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倒行逆施害中國與國際脫節 多名專家:習近平搞砸一切

專家表示,習近平本來有著為中國帶來正面形象的機會,但他卻反其道而行,最終搞砸了一切。(路透)

專家表示,習近平本來有著為中國帶來正面形象的機會,但他卻反其道而行,最終搞砸了一切。(路透)

2021/09/01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數據分析公司「YouGov」近日發布全球領袖國際支持度民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敬陪末座,對此有外媒列出多名專家的分析觀點,指習近平上台後的種種作為,不僅影響他在中國內外的形象,更搞砸了中國在國際社會的地位。

《美國之音》引述多名專家說法,針對「YouGov」近日公布的民調結過做出分析,其中一名專家認為,YouGov的民調是真實的數據統計,可反映西方社會對習近平的真實看法,而結果顯示,習近平的作為已讓他個人在國際上的形象嚴重扣分。

該名專家進一步表示,習近平本來有著為中國帶來正面形象的機會,但他卻反其道而行,最終搞砸了一切,他說,若中國像北韓一樣閉關鎖國那也就罷了,但北京現在局勢非常矛盾,「一方面不斷說我們要繼續開放、繼續引資,另一方面卻把加拿大人抓成人質;現在打壓馬雲,要怎麼讓資本相信你?」

報導引述另名專家說法稱,中共自毛澤東時期以來,便認為西方世界都是紙老虎,只有自己是真老虎,而習近平延續了相同狂妄的態度,「對西方非常強硬,認為自己有底氣與世界叫板,所以採取了戰狼式外交與全世界對抗」。

然而,就是這樣的外交策略,讓中國體制與國際模式間出現了無法彌合的差距,而當前的中共正實施其慣用的災難三部曲,「因虛榮愚蠢導致錯誤災難,繼而以邪惡本性掩蓋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