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色革命襲捲中國 外媒:第4次土地改革呼之欲出

外媒認為,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正經歷第4次土地改革。(歐新社)

外媒認為,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正經歷第4次土地改革。(歐新社)

2021/08/31 14: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近期多次強調「共同富裕」,當局更在各領域實施一系列整治動作,外界認為一場新的紅色革命正在發生。於此同時,北京近期又做出收回農戶承包地的決定,被外媒評為「第4次土地改革」。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農業農村部近期表示,將按中央要求指導地方推出土地承包退出機制,農戶可在自願之下轉移土地,交由當局重新規劃,這將讓始於1978年的「土地承包權」制度逐漸走入歷史。

由於中共信譽不佳,前述「自願」的部分恐成為新一輪威權壓迫的施力點。

報導進一步引述專家說法稱,中共當前推行的這項新制度,形同「第4次土地改革」,關鍵在「土地轉移機制」在實行上是否合理,農戶是否按當局承諾中當真擁有「自願」及「有償」等待遇,仍待後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