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拍板撤離阿富汗近尾聲 英、法最晚27日結束

24日一批撤離民眾,拉著行李、帶著小孩在喀布爾機場搭機離開阿富汗。(路透)

24日一批撤離民眾,拉著行李、帶著小孩在喀布爾機場搭機離開阿富汗。(路透)

2021/08/25 21:4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4日拍板,如期在8月31日完成自阿富汗撤軍行動後,波蘭已於25日停止喀布爾機場的撤離行動,英國軍方評估,英國的撤離行動預期會在「24到36小時內」結束。

英國「衛報」報導,7大工業國集團(G7)24日的緊急視訊峰會,未能說服拜登延長撤軍期限後,英國國防部消息人士透露,據信美軍需要2到3天結束在喀布爾國際機場的任務,而英國部隊希望比美軍早至少24小時,也就是英方撤離行動會在「24到36小時內」結束。

「每日郵報」25日引述英國前國防部參謀總長理查茲(David Richards)說法,他「相當肯定」,英國的撤離班機最晚得在27日終止,以便有足夠時間讓千名部隊撤出阿國。法國表示,「非常可能」法國的撤僑班機會到26日結束。

拜登決定如期完成撤出阿富汗行動後,大批等在喀布爾機場外圍的阿富汗人,越過水溝爬上圍牆,拜託駐守的西方士兵讓他們登上撤離班機。

英國外務大臣拉布25日上午指出,目前還有約4000人等待撤離,其中2500人是阿富汗人,他無法肯定會有多少人無法離開,他也坦承,接下來幾天會是「最危險」時期,擔心如越戰末期西貢撤離混亂場面重演,以及恐怖攻擊威脅。

波蘭政府25日表示,經與美國和英國商量後,考量當地安全情勢,波蘭中止了喀布爾機場的空中疏運行動,最後一班撤離專機已於當天離境。

大批民眾持續在喀布爾國際機場外等待機會,搭機逃離阿富汗。(路透)

大批民眾持續在喀布爾國際機場外等待機會,搭機逃離阿富汗。(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