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維持831撤軍大限 已有數百名美軍撤離

美國國防部證實,已有數百名美軍從喀布爾機場撤離。圖為美軍陸戰隊士兵。(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證實,已有數百名美軍從喀布爾機場撤離。圖為美軍陸戰隊士兵。(美聯社)

2021/08/25 0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持續撤離位於阿富汗境內的美國公民及阿富汗盟友,美國總統拜登於當地時間24日表示,由於伊斯蘭國(ISIS)的威脅與日俱增,因此按照先前撤軍計畫進行,也就是在8月31日內完成撤軍。而美國國防部也證實,已撤出數百名美軍,並強調此舉並不會影響撤軍任務。

綜合外媒報導,神學士昨日要求所有外國撤離行動都必須在8月31日以前完成,未來若是美軍延長撤軍期限,美國與神學士之間可能會發生衝突,神學士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 )強調,在8月31日之後,神學士不會讓任何阿富汗人被帶上撤離航班。拜登週二也宣布,將維持原先所計畫的「撤軍最後期限為8月31日」;此外,拜登強調保留延長時間的機會,要求國務院和國防部制定緊急計畫,以便在必要時調整撤離時間。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從現在到8月31日為止,有足夠的時間讓所有美國人撤離,截至週二為止,已有4000名美國公民從喀布爾撤離,預計撤離人數會在未來幾天持續增加。不過柯比並沒有具體說明如何撤離所有處於神學士威脅中的阿富汗人。

另外,隨著美軍撤離期限維持8月31日不變,美軍也必須開始分批撤離,柯比表示,目前已有數百名美軍撤離,主要都是參謀部工作人員及輔助性人員,對於目前正在執行的撤離任務沒有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