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奇謝幕 「滾石樂團」鼓手瓦茲於倫敦逝世 享壽80歲

滾石樂團鼓手瓦茲病逝於倫敦,享壽80歲。(路透)

滾石樂團鼓手瓦茲病逝於倫敦,享壽80歲。(路透)

2021/08/25 0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傳奇搖滾樂團「滾石樂團」(The Rolling Stones)成立至今已59年,為了歡慶明年成軍60周年,近期更將展開巡演,不過令人難過的是,自1963年便入團的元老級鼓手查理·瓦茲(Charlie Watts)在英國時間週二於倫敦病逝,享壽80歲。

綜合外媒報導,瓦茲的發言人伯爾蒂(Bernard Doherty)週二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我們非常心痛地宣布我們所深愛的查理·瓦茲去世了,今日稍早,瓦茲在家人的陪伴下於倫敦一家醫院中平靜地去世。瓦茲是一位受人尊敬的丈夫、父親與祖父;同時做為滾石樂團的成員,他也是他的世代中最偉大的鼓手之一。」

瓦茲做為「滾石」的元老級鼓手,從1963年起便加入「滾石」,入團時間僅晚於主唱米克·傑格(Mick Jagger)、吉他手基斯‧理察(Keith Richards),瓦茲在每一張「滾石」的專輯無役不與,皆參與了錄製。「滾石」在1989年入選了美國搖滾名人堂 ,在2004年則入選了英國音樂名人堂,瓦茲在2006年入選當代鼓手名人堂,2016年則入選《滾石雜誌》「百大鼓手名單」,名列第12名。

瓦茲在2004年時曾因咽喉癌進行化療,經過密集療程後抗癌成功。而「滾石」為了歡慶2022年成軍60周年,9月26日起將在美國聖路易斯展開巡演,不過瓦茲在8月初因急病開刀,便以健康因素為由,宣布將不會參加巡迴演出。

在瓦茲宣布退出美國巡演僅3週後,沒想到最後卻傳來不幸消息,發言人伯爾蒂並沒有提及瓦茲的死因,而瓦茲逝世消息公開後,全球粉絲及知名音樂人紛紛對此悼念,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在影片中表達哀悼之意,麥卡尼說:「我知道他病了,但我不知道他病得這麼厲害……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巨大打擊,因為查理不僅是個搖滾樂手,也是一位出色的鼓手。」艾爾頓·強(Elton John)在推特表示:「非常悲傷的一天,查理瓦茲是終極鼓手,同時也是最時尚的男人。」

瓦茲1963年加入滾石樂團,入團時間僅次於主唱米克傑格(左)、吉他手基斯理察(右)。(路透)

瓦茲1963年加入滾石樂團,入團時間僅次於主唱米克傑格(左)、吉他手基斯理察(右)。(路透)

1962年成立的滾石樂團,至今仍風靡全球。圖由左至右為鼓手瓦茲、貝斯手伍德、吉他手理察以及主唱傑格。(美聯社)

1962年成立的滾石樂團,至今仍風靡全球。圖由左至右為鼓手瓦茲、貝斯手伍德、吉他手理察以及主唱傑格。(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