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民間募資近2億元 自僱傭兵救阿富汗人

美軍撤離阿富汗,美國民間募款僱傭兵要救阿富汗人。(法新社檔案照)

美軍撤離阿富汗,美國民間募款僱傭兵要救阿富汗人。(法新社檔案照)

2021/08/21 0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撤軍阿富汗後,神學士(塔利班)攻陷首都喀布爾展開,大量阿富汗平民希望逃離神學士統治;美國民間在募資平台發起「阿富汗緊急救援任務」,截至21日清晨已經有近650萬美元(逾新台幣1億8221萬元)善款湧入,要僱私人傭兵救人。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這項募資活動由美國紐約網紅馬庫斯 (Tommy Marcus)發起,他在Instagram經營的「Quentin Quarantino」帳號,擁有近80萬名粉絲,包括退伍軍人、前共和黨成員,以及國際婦女媒體基金會人士,政治立場上較為左翼。

馬庫斯在募資平台「GoFundMe」發起的活動,希望能從神學士手中拯救阿富汗平民,18日開始募資後,很快就吸引到大批渴望提供幫助的美國民眾,第一天就募到超過58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6259萬元),超過44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2334萬元)的第一階段門檻。

根據募款頁面資訊,這筆錢將提供給北卡羅來納州的「Raven Advisory」私人軍事服務公司,此公司執行長福特(Sheffield Ford)曾在美國特種部隊服役24年,創始人拉弗爾林(Philip Raveling)曾在中央情報局(CIA)擔任高級情報官,董事會成員均為美國退役軍官,提供的服務包括國際情報行動、軍事行動、非常規作戰等。

募款活動聲明指出,「Raven Advisory」私人軍事服務公司與美國軍方有直接聯繫,並已獲得執行此任務的許可,善款將用以支應飛機、機組人員和相關團隊,期望盡快、盡可能安全地撤離更多的阿富汗平民,所有登機前往美國的阿富汗人都將獲得身分證明,每一毛善款都會用在阿富汗人身上,活動本身不收取任何費用。

不過,美國難民和移民委員會主席埃內加什 (Eskinder Negash)則表示,此行動必須與美國國防部和國土安全部共同規劃,以確保阿富汗人能獲得入境美國的許可和體檢資格。

美國國務院回應指出,官方讚賞民間對阿富汗人的支援,這證明了美國人和國際社會的慷慨,但是「無法證實這些努力是否有效」。

非營利組織「沒人被丟下」(No One Left behind)董事會成員卡魯索 (Phil Caruso)則說,除了法律問題外,要拯救的對象是否能通過神學士設置的哨站,也是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