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是唯一希望! 反神學士戰士籲美提供武器及彈藥

反神學士戰士馬蘇德之子艾哈邁德(見圖)呼籲美國向他的民兵部隊提供武器及彈藥。(歐新社)

反神學士戰士馬蘇德之子艾哈邁德(見圖)呼籲美國向他的民兵部隊提供武器及彈藥。(歐新社)

2021/08/19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最著名的已故反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戰士馬蘇德(Ahmad Shah Massoud),其子艾哈邁德(Ahmad Massoud),正在努力對抗神學士,他呼籲美國向他的民兵部隊提供武器及彈藥,並表示美國是他們僅剩的唯一希望。

《法新社》報導,艾哈邁德正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以北的潘傑希爾峽谷(Panjshir Valley)與神學士對抗,此處因有自然屏障,因此在1990年代內戰時期從未落入神學士手中,現在則為阿富汗最後1個據點。

艾哈邁德表示,在神學士的控制之下,阿富汗毫無疑問將成為伊斯蘭教恐怖主義的溫床,反民主的陰謀將再次在此醞釀。

神學士自控制阿富汗以來,便持續流出他們手持美國提供給阿富汗軍武器的影片。艾哈邁德則呼籲美國提供他的民兵部隊武器及彈藥,且要求美國繼續支持阿富汗自由,而非將阿富汗人丟給神學士,他也向美國喊話,表示美國是他們僅存的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