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歲超強大媽!飛中東營救10名阿富汗少女逃離

阿富汗由一群少女組成的機器人團隊,2019年參加國際科學展大受好評。一名60歲美國婦女雷諾飛往中東,成功協助其中10人逃離阿富汗。(資料照,歐新社)

阿富汗由一群少女組成的機器人團隊,2019年參加國際科學展大受好評。一名60歲美國婦女雷諾飛往中東,成功協助其中10人逃離阿富汗。(資料照,歐新社)

2021/08/21 06:43

首次上稿 00:09
更新時間 0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一群16到18歲女孩組成的機器人團隊,去年疫情期間改裝舊車零件做出氧氣機一炮而紅,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席捲阿富汗後,這群少女的未來陷入危機,1位60歲美國大媽雷諾(Allyson Reneau)挺身而出,透過關係跨國營救,讓其中10位少女離開阿富汗,前往美國繼續接受教育。

綜合外媒報導,這位媽媽雷諾自身也有超強「女力」,在認識阿富汗少女之前,她50歲養大11個小孩,然後進哈佛就讀,擁有國際關係和美國太空政策碩士學位。在2019年她在國際科學活動「探索火星」(Explore Mars)中認識阿富汗這群聰慧少女,之後也一直保持聯繫。

隨著神學士橫掃阿富汗,少女們的安危縈繞在雷諾心頭,她8月初開始向家鄉的奧克拉荷馬州參議員打聽,詢問救出她們的方法,9日更自己飛往阿拉伯半島國家卡達,透過在當地美國大使館工作的前室友,尋找救出她們的方法。

一開始情況混亂,她的室友也通宵工作,把所有女孩的護照放在一起,處理各種所需文件。雷諾表示認為她只有一次機會,錯過了就無法成功救出這些女孩。

營救女孩的航班曾一度被取消,但之後她們成功了,10名少女從喀布爾機場登機離開阿富汗,雷諾說,這群少女之後會被送往美國,可以繼續受教育。

這段「女力爆發」的故事,透過媒體報導而逐漸被世人知曉,據悉,雷諾仍在設法讓該團隊更多少女逃離阿富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