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碎 ! 阿富汗父親把哭泣嬰兒高舉託付給美軍

阿富汗一名男子站在圍牆旁用雙手把哭泣的嬰兒高舉交給美國士兵,士兵以單手將嬰兒接過後交給另一名士兵,畫面被外媒捕捉後社群媒體上流傳,直呼真是「令人心碎」。(路透)

阿富汗一名男子站在圍牆旁用雙手把哭泣的嬰兒高舉交給美國士兵,士兵以單手將嬰兒接過後交給另一名士兵,畫面被外媒捕捉後社群媒體上流傳,直呼真是「令人心碎」。(路透)

2021/08/20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神學士攻陷首都喀布爾後,不少阿富汗民眾湧入機場想搭機逃難,有母親絕望地將手上的嬰兒企圖拋過帶刺鐵絲網,希望另一頭的士兵能把孩子帶離;另有一名男子站在圍牆旁用雙手把哭泣的嬰兒高舉給美國士兵,士兵以單手將嬰兒接過後交給另一名士兵,畫面被外媒捕捉後社群媒體上流傳,直呼真是「令人心碎」。

神學士入主喀布爾後,至少數千人擠在神學士檢查站與美國在喀布爾機場周邊設置的警戒線之間,希望搭上離境的班機,就有絕望的母親試圖越過鐵絲網將孩子交到英軍手中,盼能替小小生命求得一線生機,影片曝光引發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19日一名擠在喀布爾國際機場牆外的阿富汗男子,將手中哭泣的嬰兒舉高,希望能託付給另一頭的美軍照顧,士兵見狀便以單手將嬰兒接過後,交給另一名士兵抱進牆內,畫面被《路透》捕捉後在社群媒體上引發熱議,外媒也形容此畫面讓人心碎。

網友見狀紛紛難過地說,「好心痛的畫面」、「好難過,希望孩子們都能得救」、「沒有正常的父母願意這樣...」、「父母心有多痛,是自己的骨肉」、「照片看到了 父母的努力QQQ」、「那爸爸的心一定超痛…好難過的照片」、「這照片很有衝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