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母親「心碎拋孩」求英軍帶走 英國防大臣回應了

有影片拍下阿富汗民眾逃難潮,驚見一名嬰兒被眾人舉在空中傳遞,疑希望越過帶刺鐵絲網將孩子傳到機場圍欄內交由軍人帶走。(翻攝自推特)

有影片拍下阿富汗民眾逃難潮,驚見一名嬰兒被眾人舉在空中傳遞,疑希望越過帶刺鐵絲網將孩子傳到機場圍欄內交由軍人帶走。(翻攝自推特)

2021/08/19 2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攻陷首都喀布爾後,引發當地民眾湧入機場逃難,傳出有絕望的母親試圖越過鐵絲網將孩子交到英國軍隊手中,盼能替小小生命求得一線生機,影片曝光引發熱議。對此,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回應說,英國無法把「無人陪同」的孩童帶離阿富汗。

綜合外媒報導,最新流傳一則影片拍下大批阿富汗民眾擠在圍欄前,呼救聲此起彼落,其中驚見一名嬰兒被眾人舉在空中傳遞,疑希望越過帶刺鐵絲網將孩子傳到機場圍欄內,PO出影片的目擊者則指出,人們非常希望逃離神學士的掌控,因此眾人選擇至少將嬰兒及孩童送到機場閘口。

一名英國軍官受訪透露,「當時的場面實在太可怕了,婦女們將自己的骨肉扔過鐵絲網,要求士兵帶走他們,有些(嬰兒)就這樣被困在鐵網上。」相關影片在網路上也引發極大關注。

對此,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回應,直言英國不能把一個無人陪伴的孩童給帶走,「顯然我們不能獨自帶走一個未成年人」,他也進一步說明,如果畫面中的孩子被帶走了,就代表孩子的家人將會一併被帶走。

針對阿富汗民眾迫切地想離開,華勒斯說,已正在著手安排相關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