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沒帶任何資產! 阿富汗央行行長:沒想逃卻被推上軍機

阿富汗中央銀行行長艾哈邁迪(Ajmal Ahmady)說,他原本不想逃亡,是被同事推上軍機。(圖擷取自阿富汗央行官網)

阿富汗中央銀行行長艾哈邁迪(Ajmal Ahmady)說,他原本不想逃亡,是被同事推上軍機。(圖擷取自阿富汗央行官網)

2021/08/19 0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15日攻佔首都喀布爾重新掌權,引發許多阿富汗人衝到機場想要逃亡,阿富汗的中央銀行行長艾哈邁迪(Ajmal Ahmady)也在其中,但他最近解釋說,他原本不想逃亡,是被同事推上軍機。

艾哈邁迪17日接受英國《天空新聞》 專訪,描述逃亡的經過,艾哈邁迪宣稱,自己原本並沒有撤離計畫,神學士進入首都喀布爾當天(15日)上午都還在上班,前一天(14日)還會見總統賈尼(Ashraf Ghani)討論經濟問題。

艾哈邁迪表示,原本沒有撤離計畫,但隨著局勢迅速惡化,他在15日中午離開辦公室,前往機場預訂當晚的航班,結果班機被取消了。

不過,艾哈邁迪說,自己雖然沒能坐上所購買的航班,但意外被同事推上另一架軍機,他身上沒有攜帶任何資產,腳上的一隻鞋甚至還被擠掉,這就是他離開阿富汗的過程。據消息指出,艾哈邁迪是逃到美國,但這項消息未被證實,他也沒有提到自己的目的地是在何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