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軍大限擬延後 拜登:美軍將留在阿富汗直到美國人全數離開

拜登表示,美軍將留在阿富汗,直到最後一位美國人撤離為止。(美聯社)

拜登表示,美軍將留在阿富汗,直到最後一位美國人撤離為止。(美聯社)

2021/08/19 0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全面接管阿富汗後,4500名美軍在喀布爾國際機場駐守,協助美國公民持續撤離。拜登先前將美軍撤離最後期限定為8月31日,不過近期遭逢阿富汗變局,拜登於美國時間週三表示,美軍將留在阿富汗直到每一位美國人撤離為止,意味著美軍有可能在831撤軍大限過後仍留在阿富汗。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專訪時指出,美國將竭盡所能地在8月31日前從阿富汗撤離美國人以及曾協助過美國的阿富汗人。隨後拜登被問到,「若有美國公民在8月31日後仍想離開阿富汗,美國政府該怎麼做」?拜登則鬆口:「如果還有美國公民要離開,我們將會留下,直到我們將每一位美國人全部撤出阿富汗。」拜登的回應也意味著美軍有可能在831撤軍大限過後仍滯留阿富汗。

拜登指出,美國估計有5萬至6.5萬名阿富汗合作夥伴及其家屬正試圖離境,為了讓他們在8月31日前離開阿富汗,美國必須加強疏散運量。不過《CNN》報導指出,延長美軍駐守期限的潛在承諾,屆時美軍可能持續協助美國人撤離,但是不一定會撤離在戰爭期間協助過美國的阿富汗人。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週三在國防部記者會中提到,美軍在喀布爾機場有4500人,但目前美軍在阿富汗並沒有足夠的力量及火力來擴大目前的任務範圍,包括在喀布爾其他地區護送美國人及阿富汗盟友並協助他們撤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