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空軍飛官成神學士首要暗殺目標 已有8飛官遇害

目前已有8名阿富汗空軍飛官遇到神學士暗殺。圖為駕駛Mi-17直升機的阿富汗空軍飛官。(路透)

目前已有8名阿富汗空軍飛官遇到神學士暗殺。圖為駕駛Mi-17直升機的阿富汗空軍飛官。(路透)

2021/08/08 0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將在8月31日從阿富汗撤軍完畢,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藉機攻佔阿富汗大片國土,阿富汗空軍飛行員也成為塔利班的首要暗殺目標。神學士在當地時間7日聲稱用炸彈殺死一名阿富汗空軍飛官,目前至少已有8名阿富汗空軍飛官遇害。

根據《路透》報導,阿富汗官員指出,空軍飛官阿齊米 (Hamidullah Azimi)7日於首都喀布爾遭到暗殺,當時阿齊米在他的車上被黏性炸彈炸死,並有5名平民遭爆炸波及而受傷。

阿富汗空軍指揮官埃沙克札(Abdul Fatah Eshaqzai)表示,阿齊米接受過UH-60黑鷹直升機的駕駛訓練,並在阿富汗空軍服役近4年,因受到安全威脅,1年前與家人搬到喀布爾。神學士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一份聲明中宣稱發動此次攻擊。

由於阿富汗空軍對於阿富汗軍隊具有舉足輕重地位,包括運輸、傷患後送、空中支援及偵察等層面,神學士透過暗殺阿富汗飛官來降低阿富汗軍隊所擁有的戰術優勢,若包括阿齊米此次爆炸案在內,已有8名阿富汗空軍飛官遇害。

「阿富汗重建特別督察長」(SIGAR)辦公室日前在提交給美國國會的一份報告中指出,阿富汗空軍戰力日益緊繃,妥善率也明顯不足。以UH-60黑鷹直升機為例,阿富汗空軍的UH-60在6月份的妥善率僅有39%,僅剩4、5月妥善率的一半左右。

報告中強調,阿富汗空軍機隊戰力下滑的主因在於近距空中支援、偵察、監視及空中補給的需求增加,所有飛行載具負擔都變得更重,但阿富汗空軍卻受到美軍撤離影響,在後勤保養缺乏美軍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