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0國承諾提高減碳目標 中國仍默不作聲

中國目前的碳排放量約占全球排量27%,為全球最大碳排放國。圖為河北省滄州市一處火力發電廠。(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目前的碳排放量約占全球排量27%,為全球最大碳排放國。圖為河北省滄州市一處火力發電廠。(法新社檔案照)

2021/07/31 22:14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路透》31日報導,鑑於全球氣候變遷問題加速惡化,各國紛紛提高預計削減的碳排放量,包括多個小國已在本週的期限前向聯合國提交新承諾,反觀全球最大碳排放國中國仍沒有動作。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執行祕書艾斯皮諾薩(Patricia Espinosa)指出,截至31日為止,聯合國已收到110國提交更具野心的減碳承諾,但2015年有近200國簽署「巴黎氣候協定」,目前的成果遠遠稱不上令人滿意,她呼籲尚未提出新目標的國家「加倍努力」。

據報導,15個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對低的小至中型國家,在30日的截止日期前提交新承諾,包含斯里蘭卡、以色列、馬拉威、巴貝多(Barbados),以及馬來西亞、奈及利亞、納米比亞等。

然而,聯合國依據各國最新減碳目標進行推算後發現,即使各國均達到目標,全球平均氣溫上升的幅度,仍將遠高於「巴黎氣候協定」訂下的攝氏1.5度門檻。

全球最大碳排放國中國,以及印度、南韓等大國,迄今仍未提交新的減碳承諾,料在11月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屆大會(UNFCCC COP26)前承受愈發巨大的壓力。至於全球第2及第3碳排放國美國和歐盟,則已提高減碳目標,承諾在10年內加速削減碳排放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