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利時國慶活動規模縮小 前國王私生女成王室閱兵亮點

前國王阿爾貝二世的私生女、德爾菲娜公主(右)自去年底與生父和解以來,首次參加王室閱兵。左為德爾菲娜丈夫。(路透)

前國王阿爾貝二世的私生女、德爾菲娜公主(右)自去年底與生父和解以來,首次參加王室閱兵。左為德爾菲娜丈夫。(路透)

2021/07/22 05:27

首次上稿 00:37
更新時間 0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洪災造成至少31人死亡後,比利時21日國慶日活動規模縮小,取消施放煙火,不過今年王室閱兵仍有亮點,前國王的私生女「麻雀變公主」後首度參與王室閱兵。

《美聯社》報導,7月21日是比利時國慶,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未平息之際,菲利普國王和瑪蒂爾德王后戴著口罩,到布魯塞爾的聖彌額爾聖古都勒主教座堂(Cathedral of St. Michael and St. Gudula)參加宗教儀式。

歐洲上週新連日暴雨引發嚴重洪災,比利時災情嚴重,數十個城鎮和村莊遭到破壞,至今已確認31死,仍有約50人下落不明。比利時政府宣布7月20日為全國哀悼日,國慶活動也因此縮減,當天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國慶節傳統聚會被取消,週三下午的全國遊行規模縮小,晚間國慶煙火也取消。

但外媒指出,今年的王室閱兵仍然有亮點,前國王阿爾貝二世的私生女、德爾菲娜公主(Princess Delphine)自去年底與生父和解以來,首次參加王室閱兵。

德爾菲娜公主是現任國王菲利普同父異母的妹妹,阿爾貝二世2013年因健康因素退位後,德爾菲娜便提起訴訟,希望獲得與王室同等的權利及公主頭銜。

這場認親官司打了7年,阿爾貝二世終於在去年1月承認私生女,同年10月,德爾菲娜被法院授予公主頭銜,年底與阿爾貝二世及其妻上演大和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