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和尚救助8000隻流浪動物 每年開銷逾5000萬

中國上海市報恩寺的住持智祥法師,從1994年迄今救助了近8000隻流浪動物。(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上海市報恩寺的住持智祥法師,從1994年迄今救助了近8000隻流浪動物。(法新社檔案照)

2021/06/23 05:42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出家人慈悲為懷,珍惜生命,即時是對毛孩子也不例外。中國上海市報恩寺的住持智祥法師,收容大量流浪動物,從1994年到現在,他救助了近8000隻流浪動物,一方面是源於對動物的熱愛,另一方面也見證了中國人在生活改善後,對於生命仍缺乏足夠尊重。

法新社22日報導,智祥法師在信仰的推動下,從1990年代以來一直在拯救流浪動物,主要是狗,還有貓和其他浪浪。這一切都始於他開始治療在路上被行經的車輛撞傷的貓,當時流浪動物並不多,但在過去4、5年裡,情況發生很大變化。智祥法師說,中國不斷增長的財富帶動寵物市場的繁榮,但有些人不想再照顧牠們時就棄養。

「我必須救牠們,因為如果我不救牠們,牠們肯定會死。」這位51歲的出家人說。他暫時脫下僧袍,換上橙色的工作服,同時在街上給剛在街頭流浪的狗狗接種疫苗。

智祥法師說,流浪狗變多並不是因為討厭狗的人,也不是因為政府,而是因為所謂的愛狗人士對動物照護的知識不足,流浪動物之間的繁殖導致牠們的數量激增。

2019年,官方媒體聲稱,中國全境有5000萬隻流浪動物,而且每年大約增加一倍。

不幸的是,智祥法師救助的流浪狗中有約30%不是死於疾病,就是病得太重而無法救治。儘管智祥法師每天清晨4點起床,但他並未從政府那裡獲得補助,而是向父母和其他僧侶借錢,並接受贊助者的布施。他估計每年的開銷約1200萬人民幣(約5255萬台幣),他每個月需要60噸狗糧,但「問題在於我現在不能借到更多的錢」。

2019年以來,智祥法師也不斷將一些流浪動物送到國外安置。會說英語的志工透過社群媒體接觸國際收養者,在美國、加拿大和德國等歐洲國家安置了大約300隻狗。那些幸運的狗狗從在街頭流浪,和幾乎可以肯定的死亡,在智祥法師的幫助下重獲新生。智祥法師眼眶含淚地說,「我認為牠們很高興,所以我覺得這是值得的」,「但是我當然很想念牠們」。

智祥法師說,「我有一個夢想,有一天,當我有空閒的時候,我想出國看看牠們,和我救過的每一隻狗一起照相」,「等到我老了不能走路的時候,我還有這些照片可以看。」

中國上海市報恩寺的住持智祥法師,從1994年迄今救助了近8000隻流浪動物。(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上海市報恩寺的住持智祥法師,從1994年迄今救助了近8000隻流浪動物。(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