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駭客攻擊、互送大使回崗位 拜登、普廷對峰會評價正面

俄總統普廷(左)與美總統拜登(右)於瑞士召開峰會。(法新社)

俄總統普廷(左)與美總統拜登(右)於瑞士召開峰會。(法新社)

2021/06/17 0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總統拜登與俄總統普廷當地時間週三在瑞士進行峰會,外媒統整會議重點,包括談論輸油管線遭勒索病毒攻擊事件,雙方將互送自己的大使返回對方首都,並形容會議的氛圍專業性大於友誼性質。

《路透》報導,拜登在過程中詢問普廷,如果勒索病毒攻擊俄羅斯輸油管線他會作何感想?顯然是提及美國最大輸油管線營運商「殖民輸油管」(Colonial Pipeline)5月遭駭客組織攻擊一事,華府認為是俄羅斯境內網路犯罪集團所為。

拜登表示,他在會談中沒有語帶要脅,只是強調網路安全的美國核心利益之一,並向普廷表明俄國若觸犯了美國的顧忌,美方便會有所回應。

兩人皆對本次的峰會給予正面評價,普廷指談話富建設性且無敵意;拜登則說沒有其它方式可以取代面對面討論。

拜登3月受訪時公開形容普廷是「殺人兇手」,俄國事後召回駐美大使,美方也召回駐俄大使。對此,普廷表示他滿意拜登給予的解釋,因此雙方藉此機會宣布同意送回大使。

但美俄在多項議題上仍有分歧,例如人權議題。拜登提到,若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在獄中死亡,對俄羅斯將帶來「毀滅性的後果」。以及華府要求莫斯科壓制俄羅斯境內的勒索病毒攻擊行為。

拜登說,「我看著他問道,『如果有勒索病毒攻擊了你們的輸油管線,你做何感想?』他回答,『這事關重大』。」

這是拜登1月上任後首次與普廷會面,會議中兩人與各自的外交首長、口譯先交談93分鐘,休息後再以代表團形式展開會談87分鐘。

普廷表示,很難說美俄關係會不會改善,但在雙邊信任上則露出了一絲希望;拜登說,「這無關信任,這是關於自身利益及其實現。」但他也稱對改善彼此關係抱持真誠的期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