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西部熱浪來襲破紀錄 乾熱季節恐讓野火更難滅

美國西部溫度創新高,不少民眾都去海灘避暑。(法新社)

美國西部溫度創新高,不少民眾都去海灘避暑。(法新社)

2021/06/16 1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西部近日連破高溫,亞利桑那州、加州、內華達州等接連受影響,各州紛紛破歷史高溫紀錄,國家氣象局也向西部多個地區發布一週的酷熱天氣警告。有專家指出,每年西南部皆會有高溫的季節,但此季節通常是雨季,不過去年乾燥氣候連帶影響至今年。專家預估,目前乾熱的強風,可能會激起並助長野火、讓火勢難以撲滅。

綜合外媒報導,此波高溫席捲美國西部多州,包含國家氣象局向科羅拉多州大章克申(Grand Junction)地區,白天最高溫恐打破2005年41.1度(以下皆為攝氏)高溫達到43.3度,因此發布首個為期一週的酷熱警告、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達48.89度、加州死亡谷(Death Valley)的氣溫預計達至52.78度、南加州的帕姆代爾,也飆破1966年40.5度的歷史高溫,飆至41.6度。

國家氣象局表示,極端高溫下,須多補充水分,特別是戶外工作或活動者,沒事盡量留在室內,避免烈日直曬,降低患上高溫相關等疾病。同時警告,不要將兒童或寵物留在無人看管的車內。

另外,美國乾旱監測機構指出,由於高壓脊增強使大氣乾燥造成熱浪,令美國西部大部分地區處於「極端乾旱狀態」,而加州、奧勒岡州(Oregon),以及猶他州(Utah)部分地區則處於「乾旱緊急狀態」。雖然每年美國西南部皆會出現高溫的季節,但此季節通常是雨季,專家預估,目前乾熱的強風每小時高達35英里(56公里),有可能會發生野火的狀況,讓火勢難以撲滅。據悉,14日蒙大拿州黃石國家公園附近爆發的野火在一夜之間迅速蔓延,到昨日早上已燃燒超過3平方英里(8平方公里)的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