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準亞太助卿:美台關係強健 進一步發展各領域關係

擁有豐富亞洲事務經歷、獲提名為美國務院亞太助卿的康達,週二出席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召開的提名聽證會,會中表示美台關係至關重要,他將進一步發展與民主夥伴台灣的強健關係。(歐新社)

擁有豐富亞洲事務經歷、獲提名為美國務院亞太助卿的康達,週二出席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召開的提名聽證會,會中表示美台關係至關重要,他將進一步發展與民主夥伴台灣的強健關係。(歐新社)

2021/06/16 0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擁有豐富亞洲事務經歷、獲提名為美國務院亞太助卿的康達(Daniel Kritenbrink),週二出席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召開的提名聽證會,會中表示美台關係至關重要,他將進一步發展與民主夥伴台灣的強健關係,協助台灣自我防衛。針對新疆種族滅絕、香港自治與自由遭踐踏等情事,也會向中國當局究責。

外交資歷豐富的康達是在3月26日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提名出任國務院亞太助卿,中日文流利的他曾在2011年短暫代理國務院副亞太助卿,先前也曾任美國駐越南大使,並三度派駐北京,擔任過駐中國大使館的副館長,2015至2017年則是擔任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過往曾數度就台灣、兩岸議題發言,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是美國的根本利益。

康達週二出席參議院召開的聽證會,他承諾若提名獲參議院同意,將進一步發展與民主夥伴台灣的強健關係,同時也會致力讓美國在與中國的雙方戰略競爭中獲勝,並指中國是美國目前面臨的主要挑戰。

針對美國該如何嚇阻中國對台侵略,康達也表示他確實認為力量的展現、清晰度與威嚇力是關鍵,並重申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美方應專注在履行台灣關係法下義務與責任,讓台灣能夠維持可信的(credible)自我防衛能力。

針對中國對台野心,他也提到在國會支持下,美國自2009年以來,對台軍售超過300億美元(約新台幣8374億元),美方也有義務進一步發展與台灣在各領域的關係。

對於民主黨籍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詢問,是否支持「戰略模糊」政策,還是認為美方在政策上須有額外清晰度,甚至是處理兩岸關係的一個新架構。康達則回應,根據台灣關係法、「三個公報」與對台「六項保證」,美國長年「一中政策」訂定的架構,數十年來確保台海穩定、台灣安全。不過隨著中國威脅升高,對台侵略、霸凌行徑增長,他認為維持上述現狀與安全會是個動態情況,美國的回應也必須有所調整。

參議院外委會後續將針對康達提名案進行表決,通過後則須再送交參議院全院審理,只要獲得過半參議員支持就算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