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會資深主任康達:美續提倡台灣國際參與

美國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康達說,美國會繼續提倡台灣的國際參與。(記者曹郁芬攝)

美國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康達說,美國會繼續提倡台灣的國際參與。(記者曹郁芬攝)

2016/09/29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廿七日報導〕針對台灣這次被國際民航組織(ICAO)拒於門外,美國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康達今天說,美國的立場是明確、長久未變的,美國會繼續提倡台灣適當參與不需要以主權國家為會員資格的國際組織,包括ICAO在內,美國會明確表明立場。

「理念相近朋友也會這樣做」

康達今天與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董雲裳等人出席中國大使館舉行的國慶酒會,他在答覆記者詢問時做了上述表示。至於ICAO事件會不會使兩岸關係陷入惡性循環?康達表示,他不知道,但美國會繼續提倡台灣的國際參與,他知道其他理念接近的朋友也會如此做。

被問到美中關係到明年元月前能否維持穩定,康達說,大家會看到歐巴馬政府從一開始採行的政策持續下去,在可能的範圍內與中國儘可能合作,但也會坦誠而直接地面對許多歧見,歐巴馬政府卸任前的政策會是一貫的。他表示,美中關係影響重大,極為複雜,無法簡單地定義或描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