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熟稔兩岸事務 拜登提名康達出任亞太助卿

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廿六日提名中日文流利、外交資歷豐富的康達出任國務院亞太助卿。(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廿六日提名中日文流利、外交資歷豐富的康達出任國務院亞太助卿。(法新社檔案照)

2021/03/28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廿六日提名中日文流利、外交資歷豐富的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出任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現為美國駐越南大使,並曾任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駐中國大使館副館長、國務院代理副亞太助卿等職務,熟稔兩岸及印太區域事務。外交部昨表示,康達過去與台灣互動良好,將密切關注此提名案動向,也期待在台美關係現有的友好穩固基礎上,繼續共同努力強化雙方實質夥伴關係。

外交部:與台互動良好

康達外交資歷豐富,一九九四年進入國務院,二○一七年十一月出任美國駐越南大使。在這期間,曾三度派駐北京,包括二○一三到二○一五年擔任駐中國大使館的副館長,也曾派駐東京、札幌與科威特。二○○九年至二○一一年間,他是國務院負責中國與蒙古事務的科長,二○○九年十一月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中國時,康達曾陪同前往。

二○一一年,康達短暫代理國務院副亞太助卿期間,曾出席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聽證會。他當時表示,美方雖鼓勵兩岸有更多對話與往來,但也希望中國降低軍事部署,美國會持續履行台灣關係法下責任。

康達並於二○一五至二○一七年擔任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期間他數度就台灣、兩岸議題發言,他曾表示,美國持續信守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盼兩岸雙方都展現彈性,為維繫台海和平穩定向前邁進,也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是美國的根本利益。

二○一六年,台灣因中國打壓未受邀出席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康達當時對此表示,美國對台灣國際參與的立場清楚且長期一致,美方會持續提倡台灣適當參與無需以國家為會員資格的重要國際機構,包括ICA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