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工長期遭霸凌身亡被認定職災 Toyota與家屬達成和解

日本豐田汽車與自殺員工的家屬7日達成和解。(路透)

日本豐田汽車與自殺員工的家屬7日達成和解。(路透)

2021/06/08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豐田(Toyota)汽車2016年有員工遭到上司長時間霸凌,導致出現適應性障礙症狀,且隔年自殺身亡,日本勞工單位判定是職業災害,而公司高層7日表示已與員工家屬達成和解。

綜合媒體報導,該名員工2015年於東京大學研究所畢業後進入豐田公司,2016年開始在車輛設計部門工作,平日常受到直屬上司以「笨蛋」、「蠢貨」等言語霸凌,對方甚至說出「死了更好」的激烈言詞,員工除受到長期嘲諷外,也不被上司允許請假。

員工就醫後,被診斷出有適應性障礙,同年10月被轉調其他部門工作,然而與原部門仍位處相同樓層,據其他同事稱,他的身心狀況看似依然不佳,2017年10月在員工宿舍內自殺身亡,得年28歲。

整起事件被當地勞工單位裁定為職災,公司內部高層7日透露已與家屬達成和解,和解金額並未公布。

豐田發出聲明,為防範未來再次發生,「我們會努力改善員工的身心健康、完善的評估系統、教育員工以及創造能讓員工發聲的工作環境」。

據悉,日本勞工申訴案件每年達到8萬8000多件,比過去15年還多3倍,其中包含性騷擾、育嬰假問題,這些問題充斥在各個日本產業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