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阻悼六四扣留逾30小時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獲保釋

鄒幸彤今天傍晚5點獲保釋,大批媒體在荃灣警署前一擁而上訪問。(法新社)

鄒幸彤今天傍晚5點獲保釋,大批媒體在荃灣警署前一擁而上訪問。(法新社)

2021/06/05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紀念六四32周年而被香港警方逮捕的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今天傍晚5點獲得保釋。鄒幸彤在離開警署後批評港警因言入罪,但她會堅守崗位,繼續發聲。

香港《立場新聞》報導,鄒幸彤是在6月4日早上7點左右遭4名港警逮捕上車,載至荃灣警署進行調查,直到今天(5日)傍晚5點才被獲准以1萬港元保釋,但須在下月5日返回警署報到。

鄒幸彤受訪時表示,她這次是被「預防性拘捕」,目的就是不讓她在當日有機會進入維多利亞公園,同時也是在警告其他香港市民,不得悼念六四。

鄒幸彤也批評港警對她的罪名指控「完全就是以言入罪」,因為警方向她出示的罪證,都是她在網路上發表的文章、言論等,她認為香港政府就是不樂見有人在媒體或是公眾前講話,「所以我也會堅持這個崗位,直到我再說不出話為止。」

鄒幸彤說,她因被港警拘捕,沒有機會看到昨晚市民勇敢上街悼念的畫面,但她很高興香港人沒有忘記六四。雖然香港政府未來必定打算完全禁止六四相關輿論,「但我相信香港人展示出了力量,燭光不會輕易熄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