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國會議員穿「緊身褲」 竟被趕出議場

坦尚尼亞一名女國會議員因穿著「緊身褲」被下令離開議場。(圖擷取自推特)

坦尚尼亞一名女國會議員因穿著「緊身褲」被下令離開議場。(圖擷取自推特)

2021/06/03 0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坦尚尼亞一名女國會議員週二(1日)因穿著「緊身褲」被下令離開議場。

《BBC》報導,事件發生當天,一名男議員宣稱一些女性的穿著方式讓議會被嘲笑,議員阿瑪爾(Hussein Amar)週二在議會中表示,「議長先生,例子就是我右邊這位穿著黃色襯衫的姊妹,看看她穿的褲子,議長先生!」

議長恩度加(Job Ndugai)隨後命令國會議員西奇瓦爾(Condester Sichwale)離開議場,「好好打扮一下,然後再加入我們」。

恩度加說,這不是他第一次收到有關女議員穿著的投訴,並告訴議會秩序員拒絕任何穿著不當的人進入。

報導指出,雖然阿瑪爾沒有詳細說明西奇瓦爾的穿著有什麼問題,但他引用了議會規則,即允許女性穿褲子,但規定衣服不應貼身。

由2名女國會議員領導的團體指出,此舉不公平,而且西奇瓦爾的衣著沒有任何問題。

此事件在社群媒體上引來世界各地網友的評論,有人說這又是一個男性監管女性穿著的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