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量超越1000隻!葡西聯合復育計畫助歐洲之虎「起死回生」

伊比利猞猁數量於若干年前曾嚴重下降,透過葡西兩國的聯合復育計畫,猞猁數量突破1000隻。(路透社)

伊比利猞猁數量於若干年前曾嚴重下降,透過葡西兩國的聯合復育計畫,猞猁數量突破1000隻。(路透社)

2021/06/01 15: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環境保護署30日表示,葡萄牙和西班牙兩國透過聯合復育計畫,於去年復育了414隻伊比利猞猁(Iberian Lynx)幼崽,目前兩國猞猁數量總計逾1000隻,無疑是保護瀕危物種的重大躍進。

伊比利猞猁是一種原生於伊比利半島的野貓,又有「歐洲之虎」、「西班牙猞猁」、「南歐猞猁」、「擬虎貓」之稱。據《路透》報導,由於偷獵和道路事故頻傳,西班牙境內的伊比利猞猁數量曾下降至94隻,至於葡萄牙則1隻也不剩。因此,葡西2國於2002年啟動猞猁復育計畫。

針對計畫執行成果,西班牙環境保護署表示,截至去年底,該地區共有1111隻野生伊比利猞猁,其中包括239隻繁殖雌性,數字創下歷史新高,「相較2019年,數字上升了3成。該成長曲線讓我們感到樂觀,盼猞猁能盡速脫離絕種的危險。」

該計劃的合作夥伴,世界自然基金會(The World Wildlife Fund)也深感振奮,分會主席德爾奧爾莫(Juan Carlos Del Olmo)指出,「對西班牙和全世界而言,該計劃在動物保護方面非常成功,只有極少數的物種能像伊比利猞猁一樣擺脫危急局面。」

世界自然基金會表示,伊比利猞猁的數量至少需超過3000隻,包括750隻繁殖雌性,該物種才得以歸類為非瀕危物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