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顧慮成本 美空軍將領:考慮退役部分舊型F-35

F-35。(路透)

F-35。(路透)

2021/05/25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升級成本考量,因此美軍高層將領指出,美國空軍在未來10年內,可能會把一些較為舊型的F-35教練機退役,進而採購更為先進的同款變體戰機。

根據《Military.com》報導,負責戰略整合的美國空軍副參謀長希諾特(Clinton Hinote)近日採訪時提出質疑,認為美國空軍或可能在教練機上過度投資,因此在改裝升級成本成為關鍵考量下,部分較為舊型的F-35教練機可能會直接退役,而並非為了讓這些機種在未來的軍事衝突中生存下來,而接受昂貴的升級。

希諾特談的是戰鬥機與教練機的比例問題,例如F-22戰機機隊中有3分之1沒有編碼,而沒有編碼的戰機其中多數都當作教練機使用,而若沒有戰鬥用途,僅用在訓練上的戰機進行升級,不只是成本高昂,有時升級計畫更是窒礙難行,因此美國空軍才會重新考慮是否保留專用教練機。

希諾特強調,這目前不在計劃中,但這是美國空軍必須考慮的事情。

美國空軍現役F-35戰機的數量已達283架,超越F-15「鷹式」戰機(F-15 Eagle)和A-10雷霆二式攻擊機(Thunderbolt II),為美國空軍第二大戰機機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