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度浪費!中國粉絲要瓶蓋挺選手 買牛奶雇專員全倒光

《青春有你3》與牛奶品牌合作,在瓶蓋內印有QR Code供粉絲掃描,竟造成粉絲「要蓋不要奶」,雇專人取瓶蓋倒牛奶。(圖取自抖音)

《青春有你3》與牛奶品牌合作,在瓶蓋內印有QR Code供粉絲掃描,竟造成粉絲「要蓋不要奶」,雇專人取瓶蓋倒牛奶。(圖取自抖音)

2021/05/06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廣電局4日深夜無預警下令愛奇藝暫停《青春有你3》後續錄製,引發軒然大波,外媒指出,該節目與牛奶品牌合作,在瓶蓋內印有QR Code供粉絲掃描,竟造成粉絲「要蓋不要奶」,雇專人取瓶蓋倒牛奶,極度浪費影片曝光。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社群媒體近日瘋傳1段影片,網路選秀節目《青春有你》和牛奶品牌合作,若粉絲想要投票給心儀選手,就要購買牛奶、掃描瓶蓋裡面的QR Code,許多粉絲不惜為此雇用龐大「倒奶專員」,一群人坐在水溝旁,把身旁一大堆牛奶盒開瓶取蓋,接著將牛奶倒入水溝中。

中國官媒《新華社》4日下午發文抨擊此類行銷方式,是否忽略掉有可能導致大量浪費的局面,且年輕人也將受到負面影響與誤導,官媒稱這起事件的背後,「是以浪費和揮霍為代價的吸睛牟利,其最終結果是誤導、侵蝕了青年人的追求和三觀,不只是把牛奶倒溝裡,而是把青年人帶溝裡!」

而就在官媒發聲當晚,北京廣電局就命令《青春有你3》暫停錄製,但並未詳加說明確切理由,外界認為應與浪費事件有關,此外,1名余姓選手雙親經營的KTV現被指控從事不法勾當,余姓選手5日以健康因素為由宣布退出比賽,也被認為是節目暫停錄製的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