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習近平「制止浪費」 中國江蘇學校「男女飯錢不同」挨批

江蘇1所高職的學生餐廳推行「男女版打飯窗口」,男生飯錢比女生便宜,挨批是性別歧視。(擷取自澎湃新聞)

江蘇1所高職的學生餐廳推行「男女版打飯窗口」,男生飯錢比女生便宜,挨批是性別歧視。(擷取自澎湃新聞)

2020/09/19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8月下令「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後,中國國內出現各種響應政策的亂象。中國江蘇省1所高職的學生餐廳近期推行「男女版打飯窗口」,男生飯錢較女生便宜,挨批是性別歧視;餐廳業者稱女生食量小,此舉是「響應國家號召」。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的學生餐廳6日起推行「男生飯」與「女生飯」2種打飯窗口,「男生飯」每100公克人民幣0.5元,「女生飯」每50公克人民幣0.3元。若購買同等份量的白飯,女生的飯錢較男生略貴一些,被批評是性別歧視。

對此,中國網友感到不解,認為「女生的飯量不一定比男生小啊」、「分大小份不行嗎」、「那男生想吃少一點要去打女生飯嗎」。餐廳業者回應,此舉是為了「響應國家節約糧食的號召」,先前有很多女生吃不完造成浪費,才會做這樣的區分。

習近平8月罕見下令「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後,中國各地均群起響應,但亂象叢生。許多地區推行「N-1點餐模式」,即10人用餐只能點9人份食物,更有餐廳推行「秤重點餐」,建議顧客先量體重後,再依對應菜單點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