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意外! 香港大考避談時事政治 考生被老師叮嚀免複習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昨日登場。(彭博)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昨日登場。(彭博)

2021/04/27 1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一年一度的「中學文憑考試」(六年制的中學畢業考,如同台灣學測)昨登場,通識考卷中和過往不同,時事政治全數避談,應屆考生對此感到不甚意外,並透露考前老師就有提醒政治題目很可能不考,因此完全沒有複習。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昨日登場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是香港當局改革前的倒數第3屆考試,首先登場的通識主科,和以往有所不同,總共6個題目,必答題型問及電競產業、能源發展和野外清潔問題,選答題型則提及公共衛生或是電子支付等,完全沒有時事政治題。

去年的必答題型,第一項題目便是要求考生闡明,新聞自由和社會責任間可能出現的兩難狀況。

對於這樣的考試題材轉變狀況,考生早有預料,有考生受訪時表示,認為疫情和政治有關,因此沒有溫習「公共衛生」的課題,有人也透露,老師早就提醒很可能不會考政治題型,因此一點都不意外,「自己完全沒有複習」。

一名考生受訪時未做太明顯表態,僅表示「香港發生什麼事,我想大家都知道,政治方面,我想也不會再怎麼動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