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國停打AZ疫苗 加拿大、澳洲繼續接種沒在怕

面對多國停打AZ疫苗,加拿大與澳洲選擇繼續接種AZ疫苗。(路透)

面對多國停打AZ疫苗,加拿大與澳洲選擇繼續接種AZ疫苗。(路透)

2021/03/16 0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AZ疫苗,近期因頻頻傳出接種後出現血栓問題,世界多國目前已暫停使用,不過加拿大與澳洲政府目前仍繼續接種AZ疫苗,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示,加國專家確信加拿大使用的所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都是安全的。

根據《路透》報導,澳洲財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週二表示,澳洲目前沒有計劃要停用AZ疫苗,由於歐盟藥品管理局與世界衛生組織都已確鎮AZ疫苗有效且安全,因此將繼續進行AZ疫苗推廣工作。

澳洲當局目前已獲得5400萬劑疫苗,自3月底開始也將在澳洲本地生產疫苗,澳洲政府計劃在4月初開始提供當地生產的AZ疫苗,並將全國疫苗接種量提高到每週100萬人次。

杜魯道週一(15日)在一場記者會中指出,加拿大的專家們不斷收集數據,他們保證加拿大所使用的所有疫苗都安全且有效的,其中也包括AZ疫苗。杜魯道表示,目前正在觀察歐洲接種特定批次AZ疫苗的狀況,「我們可以向加拿大人保證,加國施打的疫苗並非來自於同一批次」。

加拿大在2月時批准使用AZ疫苗,並訂購了2000萬劑,同時也和印度血清研究所達成協議,另外訂購200萬劑,未來將在5月中旬到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