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籲抵制北京冬奧 歐洲議會議員要求歐盟加入

流亡印度的西藏人日前以奧運5環上吊著5名人偶的道具,指控北京冬奧是「種族滅絕奧運」。5名人偶分別代表被中國打壓的台灣、西藏、香港、內蒙古和新疆維吾爾族。(美聯社)

流亡印度的西藏人日前以奧運5環上吊著5名人偶的道具,指控北京冬奧是「種族滅絕奧運」。5名人偶分別代表被中國打壓的台灣、西藏、香港、內蒙古和新疆維吾爾族。(美聯社)

2021/03/14 0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因新疆人權問題,越來越多國家要求國際奧委會(IOC)取消中國明年的冬奧主辦國資格,抵制聲浪近期水漲船高,除了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特別表態抵制,歐洲各國官員呼籲歐盟也應加入抵制行動。

綜合媒體報導,從維吾爾族人至西藏人的種族迫害,甚至是近期香港逮捕民主派、改選制「愛國人治港」問題,中國的對人權與民主的迫害不斷遭到詬病。歐洲議會議員現開始呼籲歐盟成員國共同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向中國明確表達他們對人民的迫害政策違反奧運精神。

波蘭籍歐洲議會議員芙緹嘉(Anna Fotyga)特別發出推文回應,「已與多國議員計畫更進一步的行動。」。

芙緹嘉說,任何西方國家都不應對中國的行為袖手旁觀,奧運會本是以各國間的相互合作為精神,且共同致力於促進世界和平,因此體育比賽不能被極權體制當作欺壓政策的煙霧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